您好,16年网络营销品牌推广服务成都亿网行欢迎您!
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

13881882958
与“粉红”相随相伴——记中国女性形象工程上海公益讲师团
发布时间:2014-10-18

  2014年10月17日下午,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、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支持、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、上海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Laca美体事业部协办的“中国女性形象工程2014年度上海市职业女性风采展宣传活动”在美丽的上海举行。

    中国女性形象办公室主任李红霞,上海市总工会领导、上海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Laca美体事业部领导亲临现场并作了重要讲话。 

    来自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公益讲师团的上海团队、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嘉定分院团队、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Laca美体事业部团队进行了职业女性风采展示。

 

 

    为了让广大女性对职场服饰、仪态等方面有一个系统的了解。风采展示结束后,中华礼仪文化协会副会长、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女性问题专家、全国心系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吕艳芝作为主讲专家,围绕“女性职场礼仪”和“职业女性服饰搭配”等,为现场的女性朋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。现场积极互动,反响热烈。 

    与会女性朋友对由吕艳芝带领的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公益讲师团,来自上海的12朵金花的形象展示给与了高度的评价。

 

    首先,这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公益讲师团。  

 

    吕艳芝老师讲道:“上海女性形象工程公益讲师团组建于2014年9月13日。成员有张颖、刘亦敏、张晶、顾晓、杨舒涵、李珺、朱春燕、杨玉瑶、汪菁、徐晓蘋、王惠、殷璐烜。自组建的那一刻起,短短一个月来,12位团员在完成自己日常工作的前提下,利用业余时间做着各个方面的准备工作。为了使风采展示能够达到比较好的效果,她们自费统一了服装。团员中还有6位来自天津、杭州等地的老师,她们要克服无法进行集体训练及路途遥远等困难。面对这些问题,她们说道:“能够为提升女性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,这是一件骄傲的、有意义的事情。要克服各种困难,全力以赴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。”

 

    第二,这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公益讲师团。

 

    上海女性形象工程公益讲师团的风采展示,因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,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无法完成集中训练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,在张颖、刘亦敏、张晶的带领下,大家通过部分团员集中讨论、邮件、电话及微信交流的方式,以集体的智慧寻找到了解决方案,这一方案是:将集体展示的内容拍成视频,要求大家根据视频进行日常训练。最终,她们在舞台上呈现出了整齐划一的、程序流畅的、热情洋溢的女性形象。

 

    第三,这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团队。

 

    在职业女性风采展宣传活动进行的前一周,为了使展示活动更加丰富,相关领导向吕艳芝老师建议增加一个展示的内容。最终,吕老师将这一任务交给了杨玉瑶老师。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嘉定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,一个展示团队很快组建成功,她们是皋萍、陈琳、陆金燕、张羽、严蔚兰、朱雯雯、黄平、吕学波。让人敬佩的是,仅仅两天时间的准备,她们在舞台上展示了一个情节感人的医护人员形象。杨玉瑶老师说道:“我热爱女性形象公益事业,我要努力做事,还要将事情做好。”

 

    第四,这是一个与“粉红”永远相随相伴的团队。

 

    自2014年4月9日女性形象工程由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,在吕艳芝老师的组织下,中国女性形象工程公益讲师团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目前的71人。公益讲师团随着形象工程走过了福州、泉州、沈阳、广州、长沙、南昌等城市,所有团员通过参加活动向女性朋友们展示着她们对女性“自信、自立、自强、自尊”以及“美丽女性,内外兼修”的理解。同时,在活动中她们也得到了长足的成长。

    讲师团团员经常深情地说道:“我们要与‘粉红’永远相随相伴”。相信,这是因为她们钟情于女性形象工程公益事业,这是因为她们热爱那粉红色的舞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