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好,16年网络营销品牌推广服务成都亿网行欢迎您!
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

13881882958
成都网站建设公司分享:微信公众号开发入门知识
发布时间:2019-03-23

 成都微信公众号开发的一些入门知识整理


  1、订阅号与服务号的主要区别是什么?


  订阅号每天能群发一条消息,没有自定义菜单开发权限及高级接口权限;服务号有自定义菜单及高级接口权限,但每月只能群发四条消息,但可以巧用一些高级接口实现无限制发送。


  2、到底该申请订阅号还是服务号?


  申请哪种类型的公众账号,主要取决于账号的用途。服务号主要面向企业和组织,旨在为用户提供服务;订阅号主要面向媒体和个人,旨在为用户提供信息和资讯。


成都微信公众号开发


  3、订阅号是否支持编程开发?


  不管是订阅号,还是服务号,在高级功能中都有编辑模式和开发模式,订阅号也支持编程开发,同样也能与企业系统对接。


  4、为什么申请的公众账号没有高级功能?


  公众账号注册后,要经过微信团队的审核,在审核未完成之前不显示高级功能。一般审核会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,如果一两周没审核通过均属正常现象,还请耐心等待。


  5、现在订阅号能否申请自定义菜单?


  订阅号有自定义菜单权限,个人订阅号只能在编辑模式下使用自定义菜单,认证订阅号可以在开发模式下使用自定义菜单,并且认证后的订阅号自定义菜单还可以添加外链。


  6、现在申请的订阅号能否转服务号?


  通过微信认证成功后有一次升级为服务号的入口,升级成功后类型不可再变,但个人订阅号不支持升级。


  7、目前一个身份证号能申请几个公众账号?


  同一个邮箱只能申请1个公众号;


  同一个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码可注册和认证共登记5次信息;


  同一个个体户可注册认证5个公众号;


  同一个政府、媒体、公司、组织机构可以注册和认证50个公众号。


  温馨提示:目前支持中国内地手机号码、身份证、营业执照、组织机构代码(不包括港澳台),其它国家暂不支持。


  8、公众号是否可以修改名称


  可以修改,个人类型账号一年可以修改两次,非个人类型账号修改次数无限制,但需要通过微信认证的方式进行修改。


  9、重新认证时修改公众号名称,历史名称还会要保护一年吗?


  公众平台内实行唯一名称后;


  1)改名在2017年5月16号以前


  帐号改名成功后,原来的名称会有一个15*24小时(即15天)的保护期,在此期间,符合命名唯一规则情况下,只有同一主体下的其他帐号可以使用该名称,主体不一致的,则需要在保护期满后才能申请使用该名称。


  2)改名在2017年5月16号以后


  帐号改名成功后,原来的名称会有一个2*24小时(即2天)的保护期,在此期间,符合命名唯一规则情况下,只有同一主体下的其他帐号可以使用该名称,主体不一致的,则需要在保护期满后才能申请使用该名称。


  10、个人能否申请服务号?


  不能,个人只能申请订阅号。服务号的运营主体必须为组织,例如:企业、政府、其他组织等。


  11、公众账号的名称可以重复吗?


  微信公众平台上每一个帐号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名称,名称不能重复。为了帮助用户精确识别、快速定位公众号,帮助公众号运营者有效获得目标粉丝,微信公众平台将逐步实现全平台公众号名称唯一。


  12、编辑模式与开发模式能够同时使用吗?


  不能,这两种模式是互斥的,开启编辑模式就必须关闭开发模式,开启开发模式就必须关闭编辑模式。


  13、现在用的是编辑模式,以后还可以选择使用开发模式吗?


  可以,任何时候都可以根据需要切换到另外一种模式。


  14、编辑模式切换到开发模式之后,在编辑模式中设置的内容还在吗?还有效吗?


  在编辑模式中设置的内容,只要自己不手动删除,会永远存在的,但这些设置在开发模式下无效。


  15、开发模式的菜单为什么突然消失了?


  菜单不会无缘无故的消失,如果开发人员没有手动删除,那一定是有人开启过编辑模式引起的。请注意:开启编辑模式后,在开发模式下创建的菜单会被删除。


  16、微信公众平台支持哪些编程语言?应该如何选择?


  凡是支持动态Web开发的编程语言都能够用于微信公众平台开发,例如:Java、PHP、ASP.NET、Ruby、Python、Note.js等。


  开者人员应该选择自己最擅长的编程语言进行开发,如果都不擅长怎么办?如果都不擅长,建议选择Java或PHP,原因在于网上关于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的资料大都是基于Java和PHP的,开发起来要相对容易。


      成都亿网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:网站建设、网站设计、网站制作、网站策划、网页设计、400电话办理、微信开发、企业新闻软文写稿发新闻软文、模版网站、成品网站、网站超市、服务器托管、服务器租用、企业电子邮局、企业网站网络推广、域名注册、行业解决方案、行业软件开发、办公系统开发、成都定制网站、成都模版网站、微信二次开发、高端网站等网络服务公司:电话13881882958(微信同号)